本組介紹 及負責老師

一、      宗旨

 

       本組旨在統籌、推動本校的品德教育,透過不同主題的德育課及一些活動,讓學生在學習書本的知識外,亦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。本組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及德育課,著力建立學生之間的關愛文化,本著誠懇的態度處事、有責任心和有正義感;培養他們正面及積極的人生觀,共同建立一種融洽、和諧的校園生活。

 

推行德育課是為了讓學生了解自我,把握不同成長階段的發展機會。透過不同的課題,除了增加班主任與學生、學生與學生之間的溝通,更希望藉著不同的課題,讓學生學會多讚賞、鼓勵、包容、關懷、忍耐及少責備的良好品德。

 

二、本年度關注事項

1. 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及協助統籌不同的實體義工活動,透過班本或個人的學習體驗,發展學生的潛能,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及統籌能力。(Leadership / Morality / Temperance)

2. 以「傳承.愛」為主題,鼓勵同學多關心身邊的人和事。透過本組與跨組的不同活動、專題工作坊及德育課等,讓同學建構和諧校園及關愛文化。(Morality )

3. 建構同學間互助精神。(Morality / Temperance)

 

三、架構

德育組為學生成長組之一員,協助策劃及籌辦有關學生品德培育的事務。

 

四、組員名單

組長:麥奐南老師

組員:楊瑜老師

各級負責老師

級別

負責老師

中一級

*YY

MWN

中二級

中三級

中四級

*MWN

YY

中五級

中六級

 描述: j0345795

c 2023 Fung Kai Liu Man Shek Tong Secondary 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.